close

 

how to be single poster.jpg

前陣子看了How To Be Single
(中文片名是單身啪啪啪,天啊翻得神爛,完全沒有貼近片中要講的東西)
劇情固然很不錯
但飾演Alice的Dakota Johnson的穿搭、髮型(和身材XD)才是最令我難忘的 >///<
(阿!她也是格雷的五十道陰影的女主角)
她在片中的個性是開朗又有點迷惘、有目標卻又有點猶豫(天啊根本是我)
搭配個性的穿衣風格就是二三十歲的鄰家女孩風
很平易近人
有些甜美、有些休閒、有些隨性
我超喜歡的阿!!!
看完整個愛上她
以下是實用穿搭筆記
日後突然沒靈感可以來看看~

1. 喝杯咖啡吧:民俗風背心 + 微喇叭牛仔褲 + 涼鞋

這套我個人覺得還好(我無法愛喇叭褲XD)
但喜歡的是她的顏色搭配
白色背心配上淺色牛仔褲
紅色涼鞋又與背心圖騰呼應
看起來舒服~~
適合夏天穿去咖啡廳
坐在露台被蚊子叮XD

 

2. 我不是搬家工人:運動背心 + 吊帶牛仔褲

這是Alice一開始要搬家時的穿搭
裡面沒搭好真的會很像搬家工人阿

穿這套在台灣走在路上應該太害羞了
但是同樣淺色系的背心和吊帶牛仔褲看起來很平衡
運動背心換成長版的我就可以穿出門了
(深藍色外套也是同色系)

 

3. 要去上班了:西裝外套 + 條紋上衣 + 麂皮A字短裙 + 雪靴(?)

這套好像是Alice穿去第一天上班的樣子
(錯了請糾正我)
扣除西裝外套其實很休閒
我沒有特別喜歡這套因為他的配色有點怪
我覺得紅色條紋不應該出現在這裡
雪靴也是個怪異點
來人阿!快讓她換上雙樂福鞋吧!

仍然記錄這套的原因是今年冬天的麂皮短裙
對我來說其實頗難搭配
感覺配條紋上衣和西外好像滿不錯的
下次可以試試看

 

4. 來公園野餐吧:珊瑚橘V領洋裝

珊瑚橘一直是我最喜歡的腮紅、口紅顏色
因為對皮膚白的來說顯白 對皮膚黑的人來說顯氣色
很難踩雷
整件珊瑚橘洋裝當然會讓人看起來精神很好很開心啦

但是我不解的是
穿洋裝去野餐有點麻煩耶
這件如果改成褲子我應該會更喜歡
不過這種加上夾拖(?)的輕鬆搭法滿值得學習的
因為洋裝看起來其實可以很正式
如果是我可能會加上西裝外套就可以去出席正式場合了

 

5. 上班辦公下班have fun都可以:貼身紅T + 細格紋窄裙

這套身材真的要很好阿!
全部都滿貼身的~
但是紅色配上黑白就是不可能出錯的好配色
而且我記得她好像是加上西裝外套去上班
然後脫掉外套就可以去酒吧happy了
十分方便

而且衣服質感看起來好的話
其實不會覺得太緊太不莊重
白天上學也很適合!

 

6. 走在路上的名模:貼身黑洋裝 + 黑色牛仔外套 + 黑色小側背包

這套我也很喜歡!
窄版洋裝單穿看起來會太豔
而且要一直縮小腹超累的XD
配酷酷的牛仔外套超棒的阿!!!
還有黑色小包的加持
瞬間變得比較中性
(只是這套需要好看的腿QQ)
不覺得很像名模穿全身黑走在路上嗎~~

 

7. 想看起來很專業:小點點藍色襯衫 + 深色牛仔褲 + 樂福鞋

這套看起來比較幹練
襯衫摺上去變七分袖完全我的菜
不過把襯衫完全紮近牛仔褲的話會很顯臀寬
所以我可能暫時無法效法
解決方法有二:穿外套(風衣應該很棒)或是把後面的襯衫拉出來,會比較隨性
而且襯衫上有小點點
又增加這套的休閒感

配上樂福鞋看起來就滿正式的

 

8. 上學的青春女孩:棒球外套 + 低領灰T + 藍色牛仔褲

這套我也超喜歡的
色系和諧就不用說
棒球外套痛長有點顯胖
所以內搭薄又低領的素T
以及亮色牛仔褲
看起來就會沒有那麼厚重

非常適合騎腳踏車上學時穿!
配個紅唇就很有精神

而且Alice遇見前男友時
穿這套還把頭髮綁起來
看起來超有朝氣超討人喜歡的阿

 

9. 夏季好心情穿搭:花襯衫洋裝 + 香檳色細腰帶 + 涼鞋

紅色涼鞋是之前出現過的那雙
而且只要鞋子的顏色衣服裡面有出現
就是很基礎簡單的好配色

那件襯衫洋裝原本非常寬鬆
配個細細的亮色腰帶
看起來很輕鬆大方
適合夏天出去走走

 

10. 討喜的甜美女孩:紅色圖案無袖襯衫 + 黑色皮窄裙

這套壓軸是我的最愛!!!!
Alice在他的生日派對上穿著這套輕鬆又亮麗的背心與窄裙
可愛的上衣降低了皮窄裙的俗豔感
非常棒!以後變瘦一點要來這樣穿穿看~~

而且在階梯上的這幕真的好美喔
嗚嗚我也想要有那樣的腿XDDDD(警察北杯就是這個人!)
超美的啦!我要來買鮮豔的無袖襯衫迎接夏天了~~~

 

不過看完以後最喜歡的還是她的髮型了!
可以直可以捲
有點空氣感的瀏海可以放下可以旁分
好想剪短髮阿!!!!!
(可能還是有這套衣服加持的結果XD)

總之這真的是部賞心悅目的好片
當然劇本也很棒
會被幾句台詞重重打到
而且完全不是女人當自強那種嚴肅傷心的感覺
在電影院看得時候大家都一直爆笑阿
是輕鬆的喜劇喔
看完會想要live a better life
最近把手機桌布的標語換成BE AWESOME TODAY
整個很勵志
不論是外在或是內在
期許自己都能有美好的一天
而且一天比一天更好 :)

 

(所有圖片皆源自網路)

arrow
arrow

    Amy L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