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Outfit of the Day啟蒙者不是歐美穿搭blogger
而是一個叫做Happy Mavis的台灣人所寫的《日著生活》系列
喜歡非常!
(部落格網址:http://mavismay16.pixnet.net/blog
(而且她停寫好久了最近終於又開始寫網誌,好感動QAQ)

記得我剛找到這個部落格的時候
一次把她歷年寫的文章通通看完
我儼然是個變態XD

喜歡的理由很簡單:
文字很直接,有時很好笑,有時在講日常瑣事
看網誌有種在跟朋友聊天的感覺
很不商業化跟流行
大部分都是看起來舒服的衣服
評語也都很中肯
讓人很難不繼續追下去的穿搭日記

所以我的OOTD系列也決定follow這個閒話家常的風格
另外,其實主要是想記錄自己的某些穿搭
因為我總是習慣了A配B以後
就忘記A配C其實也很不錯
反正衣服不就是這樣
有時候就會迸出奇妙新滋味(?)
看看能不能順便斬斷自己買新衣服的慾望XD

 


 

進入正文:今天是個青花瓷

Dress | 淘寶 - 韓版中長款女秋裝連衣裙2015修身顯瘦文藝風立領小碎花長袖連衣裙
Jacket | 淘寶- 魚嶼 破洞做舊牛仔短外套 
Boots | 淘寶 - 簡約2015 女靴 短靴新款秋冬季女鞋棉靴子中跟冬單靴複古平跟

這是去年雙11的戰利品,但是每次穿這件裙子,我都覺得我像一個青花瓷,我買的是1號花款,遍佈小菊花~~~

 

小菊花洋裝本人約莫八分袖,單穿時我領子會全扣直到脖子,搭配紅色尖頭平底鞋,營造復古的感覺,很適合來首夜上海XD 但是它其實很薄,我覺得沒穿好(肚子沒縮緊)會很像孕婦裝,所以要小心,而且內層沒有花紋,所以有時候想捲袖子會有點醜 QAQ 最近變天了(是說今年冬天真的變好多次就是了),所以配上牛仔外套、褲襪、靴子服用,意外的讓我滿意,比較沒有那麼像青花瓷哈哈哈~
補充一下,魚嶼家的賣場照片超級燃燒,衣服本人質感也不錯,但就是沒有賣場那麼誇張,所以要買的話要稍微斟酌。這次買的這件牛仔外套重量適中,夠有份量,又不會覺得肩膀快被外套壓垮,破洞也很剛好,難得我爸覺得我這次破破爛爛的衣服是好看的(不然他以前都不懂我的仿舊軍外,一直說好舊快拿去回收~)。然後靴子是意外挖到的便宜好貨,顏色很有質感,又一點點點跟,V口看起來也很顯瘦,cp值滿高的,唯一挑剔的點是他的拉鍊好明顯,我還是比較喜歡隱形拉鍊阿 > < 但它這麼便宜就不要計較太多了!

 

會提著吉他是因為星期一Teaching and Researching Listening and Speaking要final present,這學期的project是要我們找一個語言、選擇聽力或口說、選定一個特定主題/問題/範圍、然後構想一種教/學方法,我們可以是老師教別人,也可以自學。我苦惱很久,決定來自學日文歌,大學時上過一個學期的日文課,但是發現真的提不起勁學日文,五十音零零落落的,但是我的好友柏柏曾經在系卡唱過植村花菜的《廁所女神》,非常感人,我就決定自學這首了!我的想法來自於小時候看卡通,雖然不會日文,但是片尾曲每天聽最後也會哼哼呀呀的跟著唱,關鍵就是狂聽XDD 更多實驗細節再講下去大家就要睡著了,總之這是首很棒的歌,要聽之前記得準備衛生紙喔!

傳送門~

總之為了練這首長到不行、史詩一般的歌,手整個快斷掉了,我的吉他功力真的還是小baby阿~~~不過課堂中我真的靠著羅馬拼音完整的從頭到尾自彈自唱完了,一件大事終於結束了......我也很想這麼說,但是還要把這個學習經驗寫成final write-up阿阿阿阿阿,不是present完就沒事了QwQ

 

好我整個大離題,完全在閒聊了,但總的來說我自己是頗喜歡今天的搭配啦,有種甜美混中性、古代混現代、中西合璧的感覺~而且這個穿搭和吉他就是要配上辮子還有紅唇才完美阿!本日唇色是韓國品牌 ARITAUM 的 Water Sliding Tint 系列,色號 No.15 Cherry Coke,很重的莓果色,雖然不知為何比同系列其他顏色貴,但真的意外適合我阿!(嗚嗚ARITAUM的照片已拍完但都沒有時間寫~~~)

好啦終於要結束了,我真的是講話王,大概是史上最長的OOTD哈哈哈哈,別人都是在Instagram上hashtag一下就結束了,我整個變成閒聊,如果真的有人看完真的太強了~希望我下次還有力氣發OOTD,掰掰~

arrow
arrow

    Amy L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