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和友人R聊天

她是高中同學,現在在念NYU,下學期將到NYU Abu Dhabi交換半年

其實我們聊天的內容沒有什麼特別的,就是聊聊彼此的生活

甚至,我高中的時候和她也沒有特別熟

但是經過一晚的聊天,有種莫名被激勵的感覺

 

現在是大三上的期末,正被滿坑滿谷的報告和期末考追殺

說穿了,就是自己不夠認真,也太逃避現實了

大三的課業,還有對未來的想望

讓我喘不過氣

我漸漸不明白,我的人生到底在做什麼?

完成一件事,到底有多難?為什麼做不到?

 

新的一年總要有新的希望

別再消極了,也別再把這些願望當成口號「砥礪」自己

要去實踐

因此:

1. Read more, do more. 

我想要出國念(文學)碩士,但其實還不確定要念什麼

不管是要念哪一科,都需要更大量的閱讀

最好是全英文的書,是文學的話就對於本科有幫助,不是文學類的也可以開闊視野

所以,我要半個月念完一本英文書。

另外,還要更有行動力和實踐力

想做的事這麼多,不行動,只會不停的累積,然後消逝

所以,我需要更確實的行動

2. 今年考到TOFEL 110以上

這是考研究所的前哨站,一定要達成

3. 珍惜上課的時間,把握複習和念書的機會

因為有太多比念書更重要的事

但是不可否認的,這是我現在的priority

所以,要以最高效率來讀書,才有空做其他事

想當初剛進大學的時候,就覺得應該隨隨便便可以拿個卷

沒想到自己太混了,成績一路下滑

接下來的每學期目標:排名系上前10%

4. 學會烏克麗麗

樂器可以讓自己還有讓別人開心

我又很喜歡旅行,烏克麗麗一定是很好的旅行夥伴

今年要學到可以自在彈唱的程度

5. 身體健康

我覺得這很重要,有健康的身體

才能每天朝氣蓬勃的做事,還有與人相處

並且可以帶給大家正面的力量

所以我的目標是運動333

6. 關心別人

最近開始有很多朋友到國外交換

我想要穩定的為幾位朋友禱告,還有不定時寄送卡片、小禮物關心他們

7. 穩定靈修

雖然每天都會「看」聖經

但是想要找到合適的靈修教材,與屬靈夥伴

更了解上帝的話,在生活中服事神

 

Conclusion

成為一個和R一樣能激勵別人的人

想要有很多正面的力量,讓朋友或是需要的人感到開心

 

願望這麼多,要實行,真的很難嗎?

其實並不難

只是我需要更多self dicipline

是時候do something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L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