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9841_Fotor.jpg

去巴黎時是搭夜巴去玩一天
我只帶了一個Charles and Keith的小包包
一個是巴黎治安不佳,只好捨棄後背包
一個是一下車就開始玩一整天,提很重也不方便活動
雖然我自己從荷蘭往返巴黎讓大家都很緊張
但還好全身而退了!
(明明被同行朋友抓了好多次包包沒關門戶大開😂)
以下先分享我的精簡行李,最後會寫我的防搶小技巧

 


包包可以側背可以斜背(防搶)但容量不大
讓我苦惱了一下行李要怎麼帶
回來後覺得帶得都滿對的,分享一下:

∎ 重要物品 ∎
小錢包(只帶一點點現金)、護照放在包包內層拉鍊袋
另一張信用卡和比較大的紙鈔放在夾鏈袋,放包包內層另一個口袋
總之不要全部放在一起,萬一全部一次被摸走會很慘 ⠀

 


∎ 水、維他命 ∎
搭車(10小時)超累又要接著玩
所以我B群和維他命C都有帶
水帶了小小一罐250ml
至少不會渴死
而且裝得進包包
(我原本還帶了幾片餅乾,車程很長可以吃)

 

∎ 女生最care的化粧品類 ∎
說實話如果整個化妝包都要帶
其他東西一定都裝不下
所以我出發前就先把眼妝畫好(眼影、睫毛、眉毛)
至少不用帶眼影盤、刷具、睫毛夾等等
睫毛這次是用戀愛魔境捲捲女爵+Mistine雙頭睫毛膏
最後,一定要上CANMAKE睫毛復活液!!!!!
之前兩天一夜旅行我也這樣做過,真的不會塌不會暈,超級強!
上車前把眼妝化完,其他(臉、唇妝)先不用化,這樣不用卸妝,擦了乳液、護唇膏就可以開始睡了XD


∎ 化妝包 ∎
濕紙巾、日拋隱形眼鏡、眼藥水
乳液:倩碧無油光淨痘保濕露
妝前乳:SKII活膚隔離霜
防曬:ALLIE防曬保濕凝乳(藍瓶)
粉底液:倩碧智慧均衡粉底霜
遮瑕膏:Canmek三色遮瑕盤
腮紅:Sleek #Rose Gold
修容:PALLADIO
打亮:The Balm #Mary Lou
RT粉底刷、Milani腮紅刷(我拿來上修容,腮紅用手指上)
Rimmel眼線筆、Kate眉粉
Kiko雙頭唇蜜、Absolute唇膏、Burt's Bees護唇膏
miu miu試管香水

早上在車上化妝前,避開已經化好妝的眼周,先用濕紙巾把灰塵擦掉
上完乳液(試用罐)、戴隱眼就可以化妝了
TIPS:底妝用隱形眼鏡盒子裝!一邊裝粉底液、另一邊裝妝前乳和防曬乳,The Balm的打亮也是小樣,腮紅和眉粉盒都是附鏡子的,這樣帶其實很省空間!

 


∎ 電器用品 ∎
富士X-T10、電池
行動電源
手機充電線、插座轉接孔
廣角鏡頭
耳機(車上有人講話太吵可以聽音樂,也可以帶耳塞)
⠀ 

∎ 保暖 ∎ 
暖暖包,手套
(但是都沒有用到)

 

∎ 被我捨棄的:飛機枕、圍巾 
我算滿好睡的人,所以不用飛機枕,原本想帶圍巾,但考慮到活動性,而且幾乎都在戶外,還是直接穿了一件高領毛衣~
(在有暖氣的國家,如果那天很多室內行程的話,穿高領真的會熱死,室內暖氣都開很強)

 

∎ 順便寫一下我穿什麼 
巴黎那天8-12度,早上陰天,下午大晴天,晚上下雨XD
我穿了Uniqlo Heat-tech發熱衣、NET的喀什米爾羊毛衫、ONLY的小高領羊毛衣
Uniqloe黑色窄褲和Bershka靴子
外面是在萊頓的古著店買的風衣
不會冷,所以暖暖包和手套都沒有用到

 


⠀ 
∎ 巴黎防搶防偷生存術 ∎


裝東西的原則
包包外側掀蓋、拉鍊那種很容易被打開的夾層,只放衛生紙、暖暖包之類的
重要物品放裡面
(而且我的包包皮偏硬,很難劃開,我又裝很滿,連我自己拿個東西都覺得很擠好難拿)



現金我帶不到100歐,還有兩張信用卡和一張現金卡
小零錢包裝部分現金、一張信用卡和現金卡
夾鏈袋裝大鈔和另一張信用卡,放在我平常不會用到的小夾層
小零錢包分別放在包包的不同夾層
平常要用錢只拿有少少現金的零錢包出來


不要邊走邊開包包拿東西
玩到一半相機沒電了,我邊走邊掏包包想拿電池
就被朋友制止,叫我停下來找張椅子,換好電池、確定包包關好再繼續走路


包包要斜背:
在人比較多的地方(像是搭地鐵),我包包都斜背在前方,手壓住拉鍊口
在聖母院人更多,我就把包包背好再穿風衣


不要當街拿出手機
除非要拍照,不然我們很少拿出手機
找路時也都一群人圍起來看手機
朋友還很聰明地把地圖印出來,搭地鐵時拿出來看比較安心


不要把相機交給陌生人
我們幾乎都互相幫對方拍照、不然就自拍
需要團體合照的時候,有請路人幫我們拍了兩次(在巴黎這樣其實很危險)
一次是在凱旋門,遊客輪流在某個點拍照,前面的男生(口音推測是美國人)請我幫他拍照並把他的相機給我
後來我也請他幫我們拍(我還瞄了一眼,他的相機應該比我的貴很多,他應該真的是遊客吧XD)
另一次是在巴黎鐵塔附近,旁邊兩個韓國女生看起來100%遊客樣
我們就請他們幫我們拍了

但我住過巴黎的朋友說,還是有很高招的詐騙會這樣,假借請你幫他拍照,之後換你請他幫忙拍照的時候,再把相機搶走,大家還是小心一點~
 

我在去巴黎之前真的爬文爬到很害怕
所以我買了兩個小小的S型防盜扣環,中間有個鈕要旋轉鎖才會開
一個扣在包包拉鍊和側邊環上,另一個在包包內綁了一條繩子想說可以扣在手機上,才不會走一走滑手機就直接被搶走
不過這次去治安還ok,就沒用到
但S型鎖真的滿好用的,我是在淘寶上買的,有興趣可以搜搜看關鍵字

 


以上,雖然一直耳聞巴黎治安很差
但可能淡季去,覺得人不多,地鐵也不擁擠,就比較不可怕
我是同行四人唯一帶相機的人
所以朋友都會包夾我,覺得很安心~
再加上下午碰到無敵好天氣

讓我好想再去看一次巴黎鐵塔啊!


 

arrow
arrow

    Amy L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