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一個很不會paper work的人,當交換學生最大的挑戰就是:有好多資料要弄啊!!!!!(崩潰)

還好我們五個要去荷蘭萊頓大學的女生成立了一個臉書社團,每每被提醒要做什麼事情的時候,我就覺得感激涕零 TAT

今晚才被提醒說宿舍要趕快選,我還後知後覺得想說~不是還沒開始嗎?!!有人一起處理這些事情真好 > <

每間學校的情況不太一樣,以下分享作為荷蘭萊頓大學(Leiden University) 的交換生,怎麼申請宿舍,希望可以幫到以後要申請的人~

 

萊頓大學那邊的負責人會在十月初寄了第一封信來,裡面就有一部份是關於住宿Housing,這時候就可以開始著手申請了~

▶ 點進萊頓大學宿舍網站:http://www.studenthousing.leiden.edu/

Screen Shot 2017-10-23 at 11.55.43 PM.png

 

▶ 點選How to apply for housing,再點選Application Process就會進到一個很詳細的申請網頁
http://www.studenthousing.leiden.edu/how-to-apply-for-housing/step-by-step-guide.html

 


 

▶ 主要需要做的是以下這個部分

(這個網站寫得很清楚,照步驟follow就沒問題)

 

1. 點選Leiden and The Hague,會進入以下這個申請表

先說最下面的Preferred start date housing contract那裡,我會填得比開學(1 February)早一點,因為兩週前通常有新生訓練之類的,可以早點settle down總是比較安心,我選了16 January~

 

這裡會猶豫最久的就是選擇宿舍和排順序

可以在原先首頁的Accomodation看到交換生可以住哪些宿舍(X是可以的意思,可以選擇住在Leiden萊頓或是需要搭火車上學的Hague海牙)
 

不過其實在申請表的志願序下拉選單中,就可以看這次交換生可以選哪個宿舍和房型(像我這次有這些選擇)

 

並參考Student Housing(http://www.studenthousing.leiden.edu/housing/)查看個宿舍大小、位置、特點和價錢

我詢問了好多以前住過的朋友,雖然住海牙也不錯,但萊頓畢竟還是比較方便,所以就鎖定在Leiden的這五間,但每間宿舍有不同種房型:單人雅房、雙人雅房、單人套房、雙人套房等等

 

每個人有不同的考量,我想要有個人空間和衛浴,所以傾向個人套房,再加上我最介意的是翻修年份,所以排出來的前三志願是:

Kloosterpport (Single studio apartment) 590-730歐元/月

Hugo de Grootstraat (Single studio apartment) 685-765歐元/月

Hugo de Grootstraat (Single room) 450-640歐元/月

 

Kloosterpport有朋友住過單人套房和雙人套房,一樓是餐廳還是酒吧之類的,如果不幸抽到二樓週末就會有點吵,但其他時間就還好,重點是地段很好,離什麼都很近,房間大小也ok,我就列為首選。

Hugo de Grootstraat也是離學校超級近,他有提供在地下室的房間比較便宜,但我不行,我是依靠陽光生活的人XD 住這裡社交生活應該會比較精彩~

Smaragdiaan有朋友的朋友住過,也很不錯,只是稍微遠點,再加上我選的當下只剩share room就算了。其他宿舍要不是太遠,就是剩下的房型都是double apartment,也就是貴鬆鬆的大型套房,小資女實在不需要XD

說真的單人套房硬生生比雅房或是雙人房貴上一截,但我覺得我好像過了喜歡跟別人一起住的年紀了XD 喜歡有個人空間啊!!!也不是沒有考慮過單人雅房,但去不同學校交換過的朋友們都說,公用廚房就是看運氣,如果碰到同樓層的人使用習慣很差,就會ㄏㄏ了,所以還是以套房為主。

 

2. 繳費:點選Pay the housing fee

點了以後會出現下面這個頁面,把Quantity改成1,之後填一些簡單的資料,就可以繳housing fee啦!我還沒搞懂為什麼要先繳350歐元,不過聽前人說宿舍是先搶先贏,所以先繳有優勢~

 

3. 把繳費證明寄給宿舍辦公室

結帳完成以後可以下載一張繳費證明,記得下載!!!雖然網站說它也會寄email給我,但我不知道為什麼沒收到,總之把繳費證明寄給housing office就是了~(記得點attach document)

 


 

目前大概是這樣(我就已經覺得心hen累,小女子跪謝各位先賢友人的拉拔幫助 TAT)

12月住宿結果就會出來啦,希望一切順利,然後之後在荷蘭可以申請到政府的住宿補助,再來分享~

 

arrow
arrow

    Amy L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