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住家裡、託工作性質的福、還有身為愛吃的台灣人
外食的機會很多
所以總有採雷跟中大獎的時候
但又懶得為他們全都各自寫一篇食記專文
所以以下簡單記錄一下這個月在哪家餐廳、點了什麼
還有店家資訊以及first impression感想等等

不過大家喜好不同
我也不是美食家
所以我的菜可能你不愛
或者採雷只是剛好那次太衰
多層次感深奧風味我可能也吃不出來XD
所以僅供參考啦
(天啊居然押韻,我七步成詩耶登登登)

希望我會記得持續更新~~~
 


Picnic Cafe 野餐咖啡

拜訪日期:2016/01/26 (偷渡一下1月底吃的XD)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溫州街75號
捷運站:公館站
營業時間:13:00-23:30
電話:02-23687798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picnicafe/

果醬司康  90元

以一個司康+自選果醬+馬士卡彭鮮奶油來說,90元並不昂貴,原味葡萄乾司康剛烤好熱熱的非常好吃,酥脆外皮和扎實卻又微蓬鬆的口感,配上焦糖核桃醬,與微冰不油膩的鮮奶油,簡直無可挑剔,司康本身不會過乾,咬一口也不會碎滿地,雖然還沒吃過英式司康界明星Smith & Hsu,Picnic Cafe的司康目前在我心目中是衛冕者,改天再來去吃Smith & Hsu比較看看吧!

▼ 熱拿鐵  130元

飲料中我最愛的就是無糖拿鐵!!!Picnic Cafe的拿鐵奶泡偏鬆軟,但夠密集(?),喝起來不會覺得很稀很空虛,而且每次來都有拉花,看了心情會很好~咖啡不算特別濃,不過我除了太酸苦的不喜歡以外,其實其他咖啡有點喝不出個所以然來XDD

這大概是我第四次來Picnic Cafe用餐,沒採過雷,蛋糕沒印象,鹹派很紅但我覺得還好,司康特別好吃。因為有wifi和不收費插座,而且不限時,我偶爾會來念書,但因為人通常滿多的,比較適合寫作業或是做專心度不用太高的事情。
 


越南牛肉河粉

拜訪日期:2016/01/27 (一樣偷渡一下1月底吃的XD)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311巷23號
捷運站:科技大樓站
電話:02-27055383

位於台北教育大學附近的越南牛肉河粉,好像開滿久了,就是一家平易近人的小店,某次家教前經過便走進去嘗試一下,以下是菜單。

煮白蘿蔔  (招待)

餐前會先招待一份水煮白蘿蔔,很軟透,還滿不錯的~一旁是等下可以加入河粉湯內的榨菜和檸檬。

生牛肉河粉  110元

原本怕牛肉會過生我不敢吃,想點熟牛肉,但又怕口感會太有嚼勁,最後還是點了生的(以上為點餐小劇場XD)。生牛肉河粉剛上來時確實帶生,但用湯匙攪進熱湯以後立刻就熟了,肉片十分軟嫩且不會過薄,而且份量很夠,裡面還有豆芽菜(感覺也有點生)、洋蔥、蔥,湯頭很清卻又不平淡,很好喝!河粉也QQ的有過關~如果在疑惑怎麼沒有九層塔的人不必擔心,它是要自己加的!

每張桌子旁有一盆九層塔,可以自己撕自己加入湯內,雖然很慷慨但是我其實有點擔心這樣大家都摸會不會有點不衛生。湯喝到中後期我才加入九層塔、辣椒和檸檬,香氣更濃厚,如果是中口味的人也可以加入榨菜,但我加了覺得有種在吃榨菜肉絲麵的感覺,怪怪的,所以榨菜沒有用完。總之這是一家價格平實,cp值頗高的小吃店。
 


おぼんdeごはん 御盤de食堂

拜訪日期:2016/02/15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337號 (微風南京B2)
捷運站:南京復興站、台北小巨蛋站
營業時間:11:00-22:00
電話:02-27130796
網址:http://obon-gohan.com/

豬肉蔬菜豆乳芝麻辣油鍋  430元

御盤定食系列的一人份非常豐富,包含味噌湯、副菜2種、小菜(漬物)、沙拉、米飯及主菜,其中飯和湯都可以續。

一樣一樣說明:味噌湯包含條狀豆皮,湯頭普通。本日副菜是馬鈴薯球和某種青菜,口味清淡水準中等。小菜是就是日式泡菜,也是普通,而且以上三種菜的份量都少得可憐~~~

沙拉倒是非常非常值得一提,它!超!好!吃!(超激動)!我算是不太愛沙拉的人,沙拉醬我也普遍不喜歡,覺得就是冰冰甜甜的這樣,但是御盤食堂的沙拉真的很棒~~~~~我整份吃完還吃了別人的半份XDD(平常我可是連解決自己的副餐沙拉都有困難的人呢)但是我是認菜白痴,實在是不知道那是什麼葉菜sorry,就是有點苦苦的,是芝麻葉嗎???但不是普通的美生菜就是了。我最喜歡的是沙拉醬,帶有很多蔬菜的香味,而且感覺上是以味噌為基底調製的,香噴噴而且微鹹超級下飯下菜,真的會不知不覺把沙拉吃光,重點是不油膩,我下次去想要單點一大盆,不知道有沒有?!

有三種選擇:白米飯、紫米飯、五榖羊栖菜飯(剛剛查了一下,原來「栖」因同「七」,哇嗚長知識!)。我點的是五榖羊栖菜飯,身為一個愛吃麵的人,真的是沒得選才點的,但是他也是令人驚訝的好吃!!!日式料理的飯真的好好吃喔~~米又香又Q,而且有一點點菜的香味,但不鹹,總之是會讓人願意繼續吃下去的米,非常棒!

主菜是豬肉蔬菜豆乳芝麻辣油鍋,剛上來我有點嚇到,想說怎麼跟我想像中(以為很像麻辣鍋)的樣子不同,看起來很清淡!原來辣油是附在旁邊,可以自己添加。湯頭很不錯,就是偏淡的日式湯頭,豬肉的鮮甜也融入其中,肉片份量很多,而且頗厚,給得很大方!上面的芝麻葉是生的,拌入湯內等它熟一點再吃滿不錯的。最特別的是湯底下是一大層蒸蛋!!!很酷!沒有蛋腥味而且可以為湯增加鮮味與口感,很有特色的一道料理。

附在一旁的辣油其實不算很辣,但還滿香的,我有加一點進入鍋內,當然沒有把它變成麻辣鍋,還是算清淡香辣的湯,而且不鹹,雖然原本的湯就很好喝了,加一點辣油也不錯。

總之這是一家價格不低,但是食物好吃的日式餐廳,個人是滿推薦的,重點是它有做出特色,可以上官網查一下菜單,不少有趣的組合,而且口味健康、清淡、卻又很美味,即使吃完這樣的大餐,也不會太有負擔和罪惡感。食材感覺很新鮮,該有的鮮甜味都頗出色,沒有奇怪的味道,而且沙拉(醬)和飯真的是令人想念 >///< 我願意為了沙拉再去吃一次!
 


Doris Salads 多的是沙拉

拜訪日期:2016/02/16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東街46號
捷運站:忠孝復興站
營業時間:11:00-20:30
電話:0937111938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Dorissalads/?fref=ts

洋蔥湯  70元

(待補)

 

雪花牛肉溫沙拉  190元

(待補)

橄欖麵包  45元

 


Do Did Done Coffee Research

拜訪日期:2016/02/16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權東路三段103巷3號
捷運站:中山國中站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11:30-22:00 / 週日13:00-20:00 / 週四公休
電話:02-27160320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dodiddonecoffeeresearch/?fref=ts
低消:一杯飲料

熱原味拿鐵  130元

(待補)

檸檬塔  110元

心太軟  110元

arrow
arrow

    Amy L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